走进复旦,为梦想振翅而“战”
时间:2019-10-02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知识,是一场漫长的向上征途,却也是一个可以改写命运的利器。走过遵义,这一站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助学的脚步,来到了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成长基金东方红债券之星计划”项目,在物质支持之外,发动员工志愿者给学生们送去来自实务经验的知识支持。



 


       2019年10月,作为的企业实务课程部分,“东方红债券投资实务课程”正式开课。

 

       东方红债券投资实务课程,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硕博教育中心(UPEC)首次与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以债券投资为主题的实务课程。课程大纲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教师共同设计完成。

 

       来自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饶刚和徐觅,也同样毕业于复旦,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耕耘多年。他们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课程第一讲,现场分享了债券市场概貌,以及理论和实务的差异,并以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债券投资的基本交易模式和核心概念。


现场授课的照片


       作为久经战场的“前辈”,饶刚和徐觅寄希望于通过这个课程能把业内的实战经验传递给师弟师妹们,同时也诚挚邀请优秀的复旦学子将来到东证资管等机构去实习与工作。

 

       这一场难得的企业走进校园的实操课程,吸引了一批对证券跃跃欲试的“年轻粉丝”,现场更是引来了激烈的讨论。本课程共吸引80余位复旦在校学生参与。

听课同学的照片


       课程旨在结合理论和实务应用,围绕固定收益市场、债券投资分析框架、债券交易与组合管理、信用债等主题开展固收实务教学,帮助复旦学生了解债券市场及相关知识,系统掌握行业相关的各种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从事债券投资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


      来自梦想的“回音”


    “很幸运我得到了学生成长基金项目的资助。乡村的生活经历是一种财富,让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也让我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性格,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靠自己的后天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受资助学生

 

    “感谢学生成长基金项目,使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无比珍贵的光明,让我们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有了达到胜利彼岸之舟,这声‘谢谢’微不足道,但却发自肺腑。”

——受资助学生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报恩的美德,我定将此恩情放在心里,将其作为一颗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我会尽己所能,将这份感恩传递给社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受资助学生

     

     ※ 鉴于个人隐私,此处“受资助学生”姓名不予公示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