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时候的自己送本书”
时间:2019-12-05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为小时候的自己送本书”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号召东证资管员工为乡村孩子送书


在上海对口帮扶的遵义地区,有这样一座特殊的小学——赤水文华小学,2017年刚刚落成,地区赤水市新城区,却要覆盖老城区近千名家庭,作为一所城乡结合部的寄宿制学校,目前虽然将建校2年、1500多名学生,但其中三分之一都是进城务工子女的孩子,他们因为父母的外出打工,虽可以享受较好的物质条件,但在精神生活上,却因少了亲人在身边,而格外需要充实的陪伴。

赤水市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东方红公益基金会,讲明学校情况,希望能得到一批课外阅读书籍的支持。公益基金会秘书处评估可行性后,立即组织了号召东方红资产管理员工捐书的活动。

由于东方红资产管理员工年龄结构普遍年轻,很多都是出自县城家庭、通过自身努力学习,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对于文华小学的情况,员工们非常有共鸣,加之活动策划出色,“为小时候的自己送本书”是这次捐书活动的主题,让员工们回想一下自己小时候特别渴望什么样的课外书籍,就可以赠送给孩子们,除了购买新书,更欢迎把家中读过觉得不错的书籍赠送出来。

从12月2日到12月4日,短短72小时的爱心行动,共收到327本各类课外书籍,作为东方红资产管理员工公益系列的“微光行动”,用这小小微光,向千里之外的孩子们传递出大大的善意。



期待东方红人坚信的终身学习、深度思考的信仰,能通过一本本图书,传递给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促进美好的发生!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