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贫困生助学金计划
汾西县贫困生助学金计划
汾西县贫困生助学金计划
项目简介
作为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益扶贫计划”号召的行动,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特向汾西县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用于缓解当地建档立卡的中小学生在完成学业过程中面临的经济困难。该项目由真爱梦想基金会提供项目管理,汾西县教育科技局提供贫困学生的筛选及助学金发放支持。
项目信息

       梦想课堂,传承每一份知识的重量

—— 汾西县贫困生助学金计划 ——


欲言国之老少,先言人之老少。“汾西县贫困生助学金计划”是上海东方红公益基金会面向山西省汾西县的定点扶贫助学项目,旨在扶助贫困学生,改善汾西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条件。

       汾西县位于山西省中南部,总人口14.8万。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12672人,职中在校生152人,高中生2163人,总计14987人。其中,县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计3973人,学前教育阶段317人,义务教育阶段2852人,高中教育阶段804人。

       作为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益扶贫计划”号召的行动,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特向汾西县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本项目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为期一年,以三方合作的方式开展。其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合作的执行方及管理方,可以为项目执行输出更加专业的执行管理经验;汾西县教育科技局作为主管汾西县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汾西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提供贫困生名单,并确保信息的真实有效,贫困生的认定标准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的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国家标准人均年收入达不到4000元的家庭,这些学生大多数是孤儿、大病、单亲、低保等。

     


项目成果

       项目目标人群为汾西县品学兼优,但建档立卡的贫困初中生和小学生各1400名左右。资助标准:初中生1000元/年,小学生500元/年。基金会一次性捐赠20万元,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向符合贫困学生认定标准的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补助金,确保每一份资助都可以帮助到真正需要的学生,经济发展的滞后,更能激发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家境的贫乏,不可以阻断孩子们美好的未来,希望助学金支持计划,能够帮助更多孩子从容完成学业。

       经由本项目,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在乡村教育支持上的项目领域,已扩展至遵义以外的中西部地区,覆盖对象也从高中生扩展到中小学生。以人才为根本,为国家未来积蓄人才力量,这是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开展乡村教育的初心,我们也将持续通过项目合作,帮助更多需要支持的在读学生们。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