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慧筑梦”湖南助学
“弘慧筑梦”湖南助学
“弘慧筑梦”湖南助学
项目简介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与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筑梦计划公益项目上的合作,从2020年底开始实施,以“优中选贫”和“贫中选优”的原则,在湖南省桑植县桥自弯学校设立筑梦奖学金,向他们提供奖学金及开拓视野感知社会的机会,通过经济扶助和心灵关怀两方面的努力,帮助愿意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命运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有机会公平的面对未来。
项目信息

 

携手弘慧  见证梦想的力量

— 弘慧筑梦计划,携手创造未来—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中国有接近三分之一( 1 亿)的儿童生活在乡镇和乡村,由于家庭教育的缺位以及学校教育的落后和错位,哪怕付出加倍的努力,他们也难以获得全面成长与发展的机会。如何让这个数量巨大的孩子群体获得有质量的教育呢?我们认为绝不是简单的追赶和复制城市教育,而应该借助本地的力量和资源,积极探索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

       教育植根于爱,而爱是希望的源泉,我们一直把乡村孩子的教育问题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为此,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携手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40万元,支持筑梦计划公益项目的运行,并支持2022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项目的开展。


项目成果

       筑梦计划公益项目是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发起的面向乡村孩子的筑梦计划公益项目,设计了长达 9 年的陪伴服务体系,涵盖了初中、高中和大学阶段。项目的目标是让受助者在陪伴中懂得自助并学会助人,成长为有尊严、有担当的社会人,成为乡村孩子的示范和榜样。项目持续运行 12年多来,已经落地 13 个县约 140 所学校,陪伴了 4200 余名乡村孩子,1600 名孩子圆梦大学,其中约500 名孩子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接近 20% 的毕业学生回到母校成为一名乡村学校老师,成为乡村教育本地化的新生力量。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与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筑梦计划公益项目上的合作,从2020年底开始实施,为期5年,以“优中选贫”和“贫中选优”的原则,在湖南省桑植县桥自弯学校设立筑梦奖学金,面向桑植县桥自弯学校品行端正、学业优秀、家境困难的学生,向他们提供奖学金及开拓视野感知社会的机会,通过经济扶助和心灵关怀两方面的努力,帮助愿意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命运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有机会公平的面对未来。

       项目致力于培养乡村孩子的乡土人文底蕴,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的文化自信,将乡村孩子特有的勤劳、致朴、坚毅、动手能力强以及独立生活能力强等特点充分发挥,让乡村孩子带着独有的乡土自信去融入未来社会。同时,培养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与情感,成为乡村新时代的担当者,让走出去的人有乡愁,让留下来的人有情怀,最终形成生生不息的传承与循环,让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在乡村落地生根,让本地的力量推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筑梦计划是做乡村孩子的陪伴者,通过搭建一所没有围墙的人格养成学校,陪伴一批愿意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命运的乡村孩子,让他们有能力融入未来社会,成长为具有孝、尊、勤、信品格的有为青年,成为愿意回馈社会和反哺家乡的乡村榜样和担当者。


       2021年6月13日,刚刚结束高考的60余名“弘慧生”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周的公益夏令营,其中一站就是前往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参加“东方红公益开放日”活动。

       发挥企业公益基金会的优势,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征集了7名来自东方红资产管理各个业务条线的志愿者,带领9名弘慧生完成了模拟面试、大学专业及生涯规划交流、企业参观等多项活动,立体化的向高中生们展示了资产管理行业的人才要求,帮助他们更好理解大学专业选择和未来职业方向的关系,对于他们即将面对的大学志愿填报起到了及时有效的引导。



      2021年12月,上海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与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建立了深度合作,在发放奖、助学金的基础上新增资助弘慧公益成长营项目,邀请乡村地区的优秀高三毕业生来到超一线城市参加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访公益机构和企业、与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交流等,帮助学生们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及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其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为逐渐步入社会做更充分的准备。


       2022年6月,由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的2022年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活动在深圳顺利开展。深圳分公司筹备负责人、固定收益研究部、产品与业务发展部、结构与另类融资部以及品牌部等6名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公益营活动。为期7天的活动不仅开拓了营员们的眼界和思维,也助力营员产出针对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或公益活动,受益匪浅。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