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爱·早餐”公益助学计划第五期正式启航
时间:2023-11-30 来源:

2023年11月,东方红“爱·早餐”助学计划(第五期)正式启动。11月22日至24日,来自公司前中后台的8名员工志愿者来到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和赤水市,在遵义市委统战部和侨联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两所受助学校及受助学生家庭。

 

(东方红志愿者与务川中学、赤水一中100名受助学生合影)

 

“爱·早餐”助学计划,是公司通过旗下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携手遵义市侨联设立的乡村助学项目,通过提供早餐助学金的方式,定向支持当地综合素质优异但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中学生。自2015年以来,该项目已连续9年资助务川中学、务川民族中学、赤水一中等4所高中超800人次的学子,帮助他们缓解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和生活压力。

 

本次“爱·早餐”助学计划第五期项目,主要面向务川中学和赤水一中两所学校的100名困难学生开展。在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务办主任肖直霖、当地统战部和学校领导的支持与陪同下,东方红公益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开展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将寄托着100名员工志愿者期许的“加油卡”和公益物资一一捐赠给学子们。仪式后,志愿者们围绕学习方法、专业选择、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历程等主题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并与学生们分组讨论、答疑解惑,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尽管时间有限,但孩子们的纯真、质朴,以及好奇求知的渴望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愿者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分组互动)

 

此外,为了更加切实、直观地了解当地学生面临的就学和生活情况,在当地统战部和学校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还走访了两名受助学生广林(化名)和玉成(化名)的家庭。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目前当地学校的教室、食堂、图书馆等硬件设施条件已明显改善,但教育软实力仍待提升,针对学生心理辅导、眼界见识的拓展等方面仍存在进一步提升的需要。此外,对许多家庭来说,孩子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成本仍是不小的经济负担,还需要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志愿者走访受助学生广林和玉成的家)

 

未来三年,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将持续推进“爱·早餐”助学计划,并与100名公益志愿者一起保持对受助学生的跟踪与慰问,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支持和陪伴他们追求梦想、探索属于自己的未来。

 

感谢每一位伙伴对东方红公益事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也期待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一同积攒向善的力量。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