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颗梦想的种子都闪闪发亮
时间:2020-10-26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每一颗梦想的种子都闪闪发亮

——梦想小分队奔赴遵义开展“爱·早餐”三期探访


这一天 我开始仰望星空 发现

星并不远 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从此 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

张开双臂 和你一起

飞得更高 看得更远

 

——《仰望星空》

 

       作为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持续运作时间最长的公益项目,自2015年起,“爱·早餐”助学计划携手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赤水市,对满足“双特”条件(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高中学生捐赠一定金额的助学金,主要用于早餐,以及帮助他们解决非义务教育阶段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圆大学梦提供一定保障。

 

       截至2019年底,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支持的200名高中学生已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与少年同行 赴梦想之约

 

      作为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的原始发起人,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秉承着“感恩、责任、梦想”的企业文化,经过多年持续努力,“东方红”品牌获得业界和客户广泛赞誉,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立足自身专业能力,探索开展公益实践。

 

     10月21日,“爱·早餐”助学计划三期项目在全体东方红员工的期待和支持下正式启动。由公司党委、基层员工和基金会代表共同组成的梦想小分队奔赴遵义,带着责任与嘱托,与新一年度100名受助学生共同开启梦想课堂,见证彼岸花开的时刻。


 

   “请你们将东方红最诚挚的祝福带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公司总经理任莉女士在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表示,东方红的每一位员工都参与了“爱·早餐”助学计划,这是东方红公益的开始和延续,希望点滴微光不断积攒向善的力量。梦想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承载着东方红对孩子们最初的善意和祝福,愿这一份微小的力量,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星空,找到梦想的样子。

 

 

      路途颠簸中的我们心情激动,秋日里每一丝微风仿佛都在期待这次特别的梦想之约。作为务川县和赤水市最优秀的重点高中,务川中学和赤水一中承载着大山里孩子的梦想与未来。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平坦的草坪上是足球小将们灵活的身影,大山深处的全寄宿学校,也时刻彰显着教育的人性化。

 

 

   “你的梦想是什么?

 

     这是回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交流最多的问题。

 

     通过性格测试,以及分享成长经历、梦想故事、求学经验,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将梦想带入课堂,在孩子们的心里悄悄种下三年的种子,用亲身经历告诉少年们:人生充满了无限可能,秉持初心,爱拼才会赢。

 

34.jpg35.jpg


 

       在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惊喜地发现“孔雀型”人格的孩子不在少数。他们善于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热爱沟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对未知充满期待与希冀。眼前的困难并没有打倒这些梦想的勇士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信则国自信。

 

 

       第一次听《仰望星空》这首歌,是务川中学的田媛媛(化名)推荐给志愿者的。她说,梦想很简单,但不努力就会很遥远,学习是她飞向更高的星空最捷径的方法。我们很欣慰这些孩子们不再停留在“敢于做梦”的阶段,而是像歌词中吟唱的那样“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看着他们,就像看到当初求学逐梦的我们。事实上,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是梦想的勇士,穿越时空,寻找自己的价值。

 

 

       结束了务川中学和赤水一中两所学校的拜访,志愿者们又踏上了前往文华学校的旅途。今年4月,东方红全体员工自发组织,向文华学校捐赠了300余本包括科普类、小说类、故事类在内的图书。自成立以来,东方红就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每天都会有一位同事在东方红读书角分享阅读感悟,共享智慧之美。

 


 

       三天很短,但是这趟公益回访带给每一个人的记忆和感触都非常深刻。

 

        自始至终,东方红微光公益都是在做微小的事情,希望通过这些点滴的努力带给更多人温暖和力量。我们相信善良,相信美好,相信人世间最温暖、真挚的情感可以带来最坚定的力量。

 

 

愿每一个梦想闪闪发亮,

 

愿你仰望星空,飞得更高。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