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3-05-21 来源:

5月20日,2023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在上海鸣笛开走。此次活动由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和东方红资产管理作为冠名伙伴和支持单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宝山区体育局、宝山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本次活动是“善行者”首次落地上海,也是年内公司重点开展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型公益盛事。



活动现场,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飒飒,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雅丽,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宝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宝山区罗泾镇党委书记张建平,宝山区罗店镇党副书记、镇长郁梦娴,宝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等领导和企业方嘉宾共同出席开幕仪式。近2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美兰湖,为爱出发,挑战36.6公里徒步,用善行助推公益,用爱意温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善行者活动吸引了510队伍报名,现场实际近2000人参加徒步。其中,包括公司领导、集团单位、合作伙伴和员工在内,东方红共计24支队伍、96人参赛。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后援保障和志愿协同服务工作。为了全力保障活动的圆满开展,东方红42名小伙伴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从运动补给到站点服务,从车辆调度到活动引导,36.6公里的路上,除了队员们飒爽的英姿,还有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与贴心。



善行者

用九年坚持诠释公益初心

善行者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徒步活动。鼓励公众组队完成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初心和信念,参与乡村公益项目,营造良好公益氛围,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是善行者活动举办的第九年,也是善行者落地上海的第一年,在这座有着浓厚公益氛围的城市中,善行者定会与这座城市一起迸发出更多爱与善的蓬勃能量。

杨斌同志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宝山区体育局、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东方红资产管理有幸成为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冠名合作伙伴和支持单位。作为上海本土的公益慈善组织,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并从2021年起,参与筹备、策划善行者公益徒步线上与线下活动。为善而行,积步成善,“善行”是一个运动项目,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品行。东方红愿与善行者们携手同行,让公益与运动、坚韧与团结、向上与向善精神相约申城!



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表示,善行者徒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定位与宝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不谋而合。徒步线路点位涵盖了宝山特色文化旅游点位、美丽乡村景观地标以及宝山转型发展的成果。希望借善行者的举办,促进体育与乡村振兴、科创蝶变、文旅旅游深度融合,让更多人欣赏到宝山美丽的乡村风貌,了解到宝的产业和空间在科创引领下的发力转型,感受到宝山日新月异的变化。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表示,2023上海善行者落地科创宝山,解锁善行新地图,倡导热爱运动、热衷公益的爱心个人和单位参与活动,得到了众多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持续九年的善行者活动,吸引了3万余名善行者参与,累计61万爱心人士助力公益项目已成为我国公益体育事业的典型标杆,在营造社会公益氛围、引领文旅新风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用心守“沪”

积攒向善的力量

本次活动,公司在CP2罗泾水源涵养林打卡点设置了主题陈设互动专区,将公益徒步与投教嘉年华融合,为运动队员提供补给保障的同时,寓教于乐,积极传导财商知识、长期理念,在互动游戏中让更多队员得到身心放松。



事实上,早在2022年7-12月,公司就通过旗下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开展“2022善行中国·东方红资产管理线上善行者公益活动”,鼓励参与者以公益捐赠及消费帮扶的形式参与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年内累计开展三期主题活动,超7000人参与公益募捐。



本次善行者线下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公司和基金会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公司宣导善行理念、加强合作伙伴沟通、彰显品牌影响力的体现。2023年,在公司整体战略的指引下,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将开展更多的公益实践和实地探访活动,邀请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传递向善的力量。


善行者

用公益坚守助力乡村发展

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以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为起点,全长36.6公里,途经产融结合与科技创新的北郊未来产业园,水清岸绿、修心养性的塘湾村、罗泾水源涵养林和水间花卉生态园。参与者不仅可以纵享大汗淋漓的运动之乐,还能感受宝山科创之美、乡野之趣,传统人文和前沿科技的碰撞。



据悉,本次活动的善款将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学生资助和善行助农项目。通过筹款,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培养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通过倡导农产品消费,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欠发达地区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

用徒步丈量宝山,让善行带来改变。这个五月,善行者们齐聚上海,为爱善行36.6公里,完成公益与徒步的双重挑战,感受“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喜悦和感动。2023上海善行者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宝山区的优美风景、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在公益品牌实践上走进新篇章。伴随着善行者系列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期待公众参与到善行中来,为营造社会公益氛围、引领文旅新风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