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冒用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重要提示
时间:2023-03-02 来源: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简称“本基金会”)近期收到群众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本基金会名义,通过QQ群、APP等互联网平台,非法开展慈善金集资等违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此行为严重损害了本基金会的声誉和社会公信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更对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涉嫌刑事犯罪。本基金会已向公安机关报警。

对此,本基金会做出严正声明:

一、本基金会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本基金会系2014年11月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不面向公众进行捐赠募捐,相关慈善公益活动可在本会唯一官方网站(www.dfhfoundation.org/)、企业关联方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东方红资管dfhzcgl、东方红资产管理dfh_zcgl)、上海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了解详情。

二、本基金会成立至今从未注册APP或类似平台,未有官方QQ群,未组织或者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任何形式的“APP网贷”“捐款返利”或“完成任务返现”等活动,任何涉及此类活动的行为均与本基金会无关。

三、在此提醒冒用本会名义的单位和个人,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对任何冒用假借本基金会名义进行违法活动的单位及个人,本基金会依法保留一切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敬请广大群众及爱心人士提高警惕,注意辨别真伪、谨慎核实,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对非法活动保持警惕,保护自身隐私和财产安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如遇上述情况或冒用本基金会名义的不法行为,请勿参与并立即报警。如若已遭受损失,请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特此声明。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2023年3月2日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