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定位为资助型基金会
时间:2016-10-18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2016年10月17日,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在公司40楼大会议室举行全体会议,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基金会未来发展展开。陈光明理事长表示,我们做专业的事,不能介入太多,商业是最大的公益,参与度适度就行,不能太多。我们不自己做,我们公司的人不能参与太多,主要投给其他的基金会,爱心大使盯一下项目,总体而言适度参与。我们行业竞争压力太大,首先要保持竞争力,要把自己的精力花在最高效的地方,时间很宝贵,时间是最重要的资源配置。整体是FOF的方式。

关于我们聚焦的领域,一是投资者教育:即和我们行业密切相关的投资者教育,让老百姓少去追涨杀跌,不要体现商业目的,这些怎么做,做一些更基础、更平民化的,怎么做更有效的,大家可以思考。我们出钱和出理念,不出人。投资经理太宝贵了,需要保证让他们不能太分心。二是高校:在一流的高校建立声誉,形式可以多样,如员工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基金会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配捐。三是教育公平性:中西部地区开展助学和扶贫等项目,可以通过跟投或冠名等方式。此外,员工捐赠为自愿捐赠,原则上不做宣传,不让员工有压力,因为每个人所处的阶段不一样。

秘书长任莉表示,对项目和方向的选择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可持续性,很难获得明显的成效,只有这样才能影响更多的人、持续让大家感受到,因此我们希望有一个规划,按照主体和线来做。走得更远,一定是需要按照一个主线来做,每年按比较合适的频率来做,才能形成影响力。此外是员工适度参与,当大家投入时间和精神后,责任心是不一样的,未来我们要找到更合理的方式让大家亲身参与,行动很重要,物质和精神结合起来。

 

主要精神如下:

一、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定位为资助型基金会。

基金会主要通过选择优秀公益合作伙伴开展我们聚焦领域的公益项目,不直接开展公益项目。

二、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主要聚焦领域为教育。

(一)投资者教育与引导。面向中小投资者,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场范围内,积极倡导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从身边做起。

(二)关注教育公平。面向中西部地区,开展助学与扶贫工作。

(三)金融人才培养。面向一流高校,着眼金融投资人才培养,建立声誉。

三、员工参与总体思路。

(一)公司员工适度参与,以FOF方式为主。

(二)捐赠为员工自愿捐赠。

(三)设立项目爱心大使,适度参与。

四、开展社会责任投资。

东方红新公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收入捐赠至基金会。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