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作善成,向阳而行————东方红资产管理2022社会责任工作简报
时间:2023-01-19 来源:东方红资产管理

2022年,东方红资产管理通过旗下公益基金会持续开展公益捐赠和志愿者服务相关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扶贫助学、弱势帮扶、乡村振兴等领域。全年公司及基金会累计捐赠近350万元(数据来源:东方红资产管理),共开展11项公益项目,并组织百余名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持续积攒向善的力量。


东方红“启成妈妈”,赋能乡村振兴“她力量”

为切实帮助乡村女性应对个体生存和社会发展的挑战、实现自我价值,2022年东方红“启成妈妈”三年期乡村女性就创业赋能项目正式开启。该项目通过系统化培训赋能,重点帮助150名乡村女性寻找就创业方向,确定创业目标,提升就业技能,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不断完善认知体系,发挥女性力量,提升个人和社会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启成妈妈”是基金行业首批专注赋能女性的公益项目,助力“巾帼力量”,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9月,东方红基金会携手腾讯99公益日发起“东方红友成家庭教育”公益募捐,通过社会力量的募集,为甘肃省渭源县的“启成妈妈”们提供家庭教育及女性成长课程服务。

 

支持防疫关爱项目,共克时艰

病毒无情,申城有爱。2022年3月,公司积极响应民政部门的号召,通过旗下基金会开展养老机构护理员防疫关爱项目,为200名坚守岗位的一线养老护理员提供疫情关爱津贴。5月,公司通过基金会捐赠30万元,持续支持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的“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为奋战前线的疾控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尽绵薄之力。与此同时,超29名东方红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上海地区抗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总时长超过500小时。

 


 

弘慧公益成长营,为每一个梦想插上翅膀

2022年6月13-19日,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的“2022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在深圳顺利开展,邀请了超过50位乡村地区的优秀高三毕业生来到超一线城市参加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访公益机构和企业,学生们提高了对社会责任的认知与感悟,增强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来自东方红投研和的中后台的6名员工作为志愿者,深度参与本次公益营活动,并通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学生们的学业、生活以及求职答疑解惑。


支持高校学术发展,助力培养专业人才

除帮助支持初高中阶段的贫困学生之外,公司通过基金会持续助力高校大学生人才成长,开展投资者教育公益科普工作。9月,东方红继续捐赠支持复旦管院学生成长基金,为相对贫困的大学生提供基本的生活帮助以及重点学术研究支持。11月,东方红固收团队5名基金经理及研究员积极投身志愿教学,开展第三届“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程”,向学生们教授债券领域的基础概念和投研方法论。

为进一步普及理性投资观,东方红携手蚂蚁集团,参与举办高校大学生金融主题校园辩论公益活动,通过线上下辩论活动、校园金融志愿服务小队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

 

支持线上善行者公益徒步,每一步都有更大改变

7-12月,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开展“2022善行中国·东方红资产管理线上善行者公益活动”,鼓励参与者以公益捐赠及消费帮扶的形式参与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年内累计开展三期主题活动,超7000人参与公益募捐,其中第三期重点围绕东方红万里行展开公益投教科普行,助力健康理财文化观走进千家万户。公益徒步,让每一步都带来更多改变。

 

八年如一日,持续开展“爱·早餐”助学计划

东方红资产管理自2015年起八年如一日持续开展“爱·早餐”助学计划,为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务川中学和赤水市第一中学的数百名高中学子送去关怀和温暖,通过发放奖助学金的方式,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乡村少年完成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学业。


 



持续关注学龄前群体,点燃西部教育希望

年内,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继续捐赠开展“东方红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为云南镇雄的15所新幼儿班提供师资、教具及资金支持,缓解当地孩子学前就学难、就学质量差的问题。9月开学季,员工志愿者们自发捐赠包括书本、积木、足球、玩偶在内的百余件爱心物资,寄送至林口、大坪、发达坪等三所幼儿班,为孩子们的新学期增添更多色彩。

 

支持“蓝马甲”公益行动,助老投教进社区

为帮助中老年人防范理财诈骗、普及理财基础知识,东方红资产管理捐赠支持“蓝马甲”公益行动。7月28日起员工志愿者携手蓝马甲走进社区,在短短两个月内累计开展投教防骗进社区公益讲座30场,覆盖近千人次,提供多层次的数字助老服务。


自成立以来十余年间,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公益足迹遍布全国众多地区,帮扶项目涉及助学助教、公共责任、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过去一年,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积累和感触,也做了一些创新和探索,公益项目的覆盖领域不断拓展,帮扶人群和目标群体不断多元。

2023年,我们将继续坚守公益初心,通过自身的力量与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产生关联,并与优秀的公益组织合作,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让更多努力生活的痕迹被铭记,在追光路上不断前行,持续积攒向善向上的力量。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