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一行走访上海徐家汇爱加倍关爱服务中心
时间:2021-04-14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4月13日,秘书处一行走访了上海徐家汇爱加倍关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机构在社区服务和老龄化关爱上的创新项目经验。



作为地处繁华的徐家汇地区,覆盖周边多个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专注于服务老人和儿童青少年及弱势家庭,过去五年,通过专业社会服务引导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服务,下沉社区服务社区居民,在老龄人群和外来务工子女的服务上,创设的系列活动“阿拉百宝书”、“跨越时空之旅”,以新颖的形式和良好的活动体验,收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赞许。



上海徐家汇爱加倍关爱中心的负责人王军西女士,分享了从志愿者转变为全职公益人,不拿一分报酬为爱加倍服务的驱动力,让我们意识到,为社会创造具体可感知的价值、服务身边的社区居民,可以成为激励有爱心的公益志愿者持续参与到公益项目中的驱动力。



作为该中心的王牌项目“阿拉百宝书”,以生命故事书为载体,促进老年人社区融入、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代际沟通,对独居老人、外来投亲老人的精神支持,产生了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

双方就外来务工子女的关爱和教育生涯引导,在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确定了在暑假期间,联合组织面向外来务工子女的“换个视角看上海”的活动。

作为资助型公益基金会,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未来还将主动走访更多脚踏实地、立足社区解决现实问题的公益组织,希望能够用点滴帮助共同解决更多现实的社会问题。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