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力成长,让梦想闪亮
时间:2020-12-10 来源:东方红公益基金会

“筑”力成长,让梦想闪亮

——“弘慧筑梦计划”正式开启


       教育是传道受业解惑,也应该是成长路上的悉心呵护;读书是知识汲取的过程,也应该是人格养成的过程。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携手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加入“弘慧筑梦计划”,积爱存善,助学圆梦。

 

    “弘慧筑梦计划”分为为两部分:为期5年的经济资助和为期9年的陪伴服务,从经济到心灵关怀,从能力成长到人格培养,从个体发展到社会担当,让乡村孩子有机会公平地面对未来,有尊严、有担当地融入社会。

 

       项目自2020年开始实施,共五年,通过在湖南省桑植县桥自弯学校设立奖助学金,以“优中选贫”和“贫中选优”的原则,重点选择那些品行端正、学业优秀、家境困难的学生,向他们提供奖学金及开拓视野感知社会的机会,并在区域内建立本地化的陪伴体系,通过经济扶助和心灵关怀两方面的努力,帮助愿意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命运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性格,为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通过委托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20万元用于桥自弯学校设立贫困生奖学金,一次性捐赠,持续运转,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让孩子们免除后顾之忧,专注学习。捐赠协议于2020年12月8日完成签署。

 

       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旨在通过此项目,为孩子们送去物质上的帮助和情感上的关怀,更想通过更多的行动,拓展在乡村助学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使基金会发挥更好的社会效能。点点微光,终将汇聚成璀璨星河,汩汩温暖,终将筑成梦想的堡垒。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