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从0到1的5年,未来从1到N的许多年
时间:2020-10-31 来源:

过去从0到1的5年,未来从1到N的许多年

——“爱·早餐”圆梦助学四期正式开启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要求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

特别是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

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

 

 

      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突破困局,让更多青年人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对未来可能性的不懈追求,是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5年前发起“爱·早餐”遵义助学项目的初衷。

在义务教育所无法覆盖的高中阶段,资助经济困难、学习刻苦的高中生们,在提高个人知识素养的同时,也借助高考的机会,实现个人和家庭的跨越。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柳青

 


       17岁,对于漫长的人生而言,似乎是个非常关键的分水岭,有些人在青春的迷茫中搁浅,在随波逐流中迎来了成年,也有人走上了自我成长、不断突破的奋斗之路。

       根据爱早餐项目在务川中学和赤水中学的追踪,所有受资助高中生均顺利完成了三年高中学业,务川中学受资助的两届毕业生,大学录取率均超过80%,2019年度考入一本的学生比例更高达36%。通过“爱早餐”项目,对于义务教育覆盖之外、家庭贫困的高中生以必要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获得通往更高起点的入门券,对于中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

        2020年,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经与遵义侨联沟通,在当地经济发展现实条件的制约下,发现务川中学和赤水中学仍有大量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在完成高中学业上面临较大的财务压力。因此基金会将继续资助务川中学和赤水一中符合条件的高一学生,为期三年。捐赠协议于2020年10月15 日完成签署。

       由于物价上涨因素,原定的1000元/人/年的资助标准,已无法完全覆盖一个贫困生的助学补贴,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将未来三年的捐赠款提高为2000元/人/年,以实现对贫困学生的有效资助。

      每个为梦想而努力的少年,都是曾经的“你”,启迪他们的梦想、迎接更广阔的未来,让少年努力追求梦想,才能有更多青年脚踏实地奋斗、才有更多中年不向现实低头,才有我们整个国家的蓬勃向上。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