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纪要

2020年1月27日,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山南路318号39楼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理事王国斌、姜荷泽、饶刚、周代希、张锋、林鹏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参会,任莉、汤琳、李云亮在线下会议室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理事11人,实到理事9人,符合《基金会管理条例》及《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章程》关于理事会会议出席人数的有关规定。监事詹朋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对议案进行表决。最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较大金额捐赠的议案》,同意接受来自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300万元捐赠款,专项用于支持抗击疫情;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致敬白衣天使”项目的议案》,同意会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由上海市卫健委等单位合作的“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和表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为进一步完善公益基金会的规范运作,本次会议还就秘书处前期草拟并征求意见后定稿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投资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印章管理制度》共计8个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审议,最终确认上述制度正式发布生效。

会上,任莉理事长就基金会接下来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自觉、严格遵守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发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报告部门负责人或秘书长并及时就医;要求秘书处持续跟踪疫情发展态势,结合政府有关规定和指南,及时调整基金会疫情防控安排,并逐级压实安全责任。

此外,应任莉理事长和肖银涛监事长的要求,汤琳秘书长还就基金会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金会所购资产管理产品收益符合预期、整体风险可控、可以继续持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所作决议,将视后期入沪政策及复工复产情况,再行安排书面签署。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