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会议纪要

2021年3月29日,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中山南路109号上海供销大厦10楼公益基金会办公室召开。理事任莉、周代希、张锋、汤琳、李云亮、刘峰、李楠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理事9人,实到理事7人,符合《基金会管理条例》及《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章程》关于理事会会议出席人数的有关规定。监事杨海列席了本次会议。

因东方红资产管理高管离职,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理事人员需同步调整,理事长首先对前期个人提出退出理事会的人员情况进行了内部告知,饶刚同志因3月初正式向东方红资产管理提交离职申请,经个人提出,本次会议起将不再担任本公益基金会理事。

接下来,理事会对于以下六个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

1.由于东方红资产管理变更办公地址,并且同意无偿提供办公用房及办公设备用于支持本公益基金会日常运营,基于公益基金会变更住所地址的需要,审议了变更基金会章程的议案,以7票同意、0票反馈、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于《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章程》的修订,除了变更住所地址外,对于章程的其他部分条款也同步进行了补充完善。

2.秘书长向理事会做了《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报告》、《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规划及预算报告》、《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战略规划2021-2023年》的汇报,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

3.根据上级主管机构对于公益基金会完善内部治理的要求,秘书处此前草拟了《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制度》、《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两项制度,并线下分别征询各位理事意见后修改定稿,本次会议上,秘书长向理事会详细阐述了制度内容,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制度。

4.饶刚同志虽退出理事会,但为表达对本公益基金会的认可与持续支持,会前向秘书处提交了以个人名义向本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的申请,希望用于开展优秀贫困学生的资助及基金会章程允许的其他公益项目,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该笔捐赠未来计划用途以及捐赠协议的签署安排,理事会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同意接受本次捐赠。

5.秘书处基于项目管理部提交的立项申请,向理事会提交了上海市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导盲犬公益项目的议案,理事会审议后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同意对该项目实施捐赠。

6.基于理事会成员合理化调整的考虑,秘书处向理事会提交了增补胡伟、胡雅丽两位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人员出任本基金会理事的提案,理事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增补两位理事。

杨海监事要求,秘书处要定期汇总基金会各部门就该项目的工作报告,并向监事会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