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 | 为每一个梦想插上翅膀
时间:2022-06-20 来源:

近期,由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的2022年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活动在深圳顺利开展。深圳分公司筹备负责人钟鸣、固定收益研究部、产品与业务发展部、结构与另类融资部以及品牌部等6名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公益营活动。为期7天的活动不仅开拓了营员们的眼界和思维,也助力营员产出针对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或公益活动,受益匪浅。


2022 年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主要分为“公益”与“成长”两大模块,“成长”模块主要通过企业交流、团队生活、学长学姐分享等活动全方位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为营员步入大学打好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公益”模块聚焦于助力营员产出针对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或公益活动,通过项目路演获得启动资金并落地执行,进一步孵化后最终形成由弘慧生自主发起、筹款与执行的项目。



6月18日晚,来自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的五名志愿者(李晴、谭振、刘雪瑾、陈凯楠、韦澄滢)与同学们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茶话会”。在视频会议上,围绕着“如何合理利用大学的资源来提升自己?””名校的大学生活是不是很卷?””商科注重培养哪方面的能力和什么样的思维?”等问题,志愿者们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他们的学业、生活以及求职答疑解惑,并帮助他们对金融行业有初步的认知与了解。



6月19日,深圳分公司筹备负责人钟鸣作为东方红的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公益成长营的结营仪式,为活动志愿者颁发证书,同时为支持单位颁发致谢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周丰富多彩的公益营活动,都能够开拓视野、收获成长,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一个更明确的规划与展望”,钟鸣在寄语中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人生是一条长线,越过高考,未来已向你们奔赴而来。



东方红弘慧公益成长营主要面向乡村地区高三毕业生开展,选拔有领导力、有公益心的弘慧生前往北京、上海等超一线城市参加为期一周的营地活动,以关注乡村教育为出发点,通过公益组织交流、企业参访等活动,培养营员的社会责任感与自我成长的能力。


秉承“感恩、责任、梦想”的企业文化价值观,东方红资产管理通过旗下公益基金会与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持续开展合作,通过支持五年期“弘慧筑梦计划”奖助学金项目、捐赠支持弘慧公益成长营以及志愿者公益探访等活动,深入了解乡村教育的现状,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学子们提供更多学习与成长的可能性。


志愿者们的探访和关心让孩子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善意,而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支持项目,也让东方红更加坚定通过乡村助学促进乡村人才振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与使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给予他(她)本人及其家庭以必要的帮助,将产生延续一生的积极影响。未来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深耕助学助教领域,努力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们,为每一个求学梦想插上翅膀。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