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走进复旦大学
时间:2021-11-25 来源:

2021年11月的每个周二晚上,参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的同学们,都会与来自东方红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团队的投资经理们,利用两个小时深入探讨债券投资某一细分领域的实务内容。这已经是东方红资产管理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推出“固定收益实务课堂”的第二届,课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除了课堂问答之外,很多同学更是在课后主动联系讲师们,围绕进入债券投资行业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求学问题,进行线下一对一交流。

第二届“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围绕债券投资主题,逐级展开,形成“中国固定收益市场介绍与历史概况回顾”、“债券投资的资产配置框架分析”、“信用债投资浅析及案例分析”以及“债券研究的前沿探讨”四个细分课程。



自2019年首次合作以来,“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作为公益项目,离不开东方红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团队的热情付出。来自固定收益团队的四位业务骨干,基于自身研究领域、业务实践,帮助在校生构建完善的债券投资体系,在短短的四堂课程中,凝练而全面的展示了债券研究和投资领域的关键概念,并清晰勾勒出从事债券投资与研究对于个人思维体系构建的帮助。

东方红资产管理私募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侯振新作为第一堂课“中国固定收益市场介绍与历史概况回顾”的主讲老师,凭借十余年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的行业经验,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们梳理了债券市场发展脉络以及市场波动背后的政策和供需因素。由于开课之初适逢疫情管控,首堂课通过线上方式面向更广范围的在校生开放,首堂课的精彩分享让“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的口碑迅速在学生中扩散,第二堂线上课是投资经理孙启超主讲的“信用债投资浅析及案例分析”,旁听人数翻倍,人气满满。



“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堂”的后两堂课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线下举办,基金经理徐觅和基金经理陈觉平,分别围绕投资组合的构建与管理、债券信用评价与分析方法、债券研究前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两位基金经理同为复旦校友,在毕业十余年后重新站到熟悉的讲堂,作为讲师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知识、分享投资生涯心得,表达了回馈母校的公益之心。


资产管理公司是一个以专业知识和经验提供服务的行业,人才是经营之本,因而对人才的重视反映到东方红资产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的方方面面。

在投资者教育与国民金融素养提升方面,东方红资产管理与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已连续7年组织“东方红宏观经济与金融沙龙”,力图从宏观政策、行业发展以及优秀企业追踪研究等多个层面,与对经济热点问题感兴趣的在校生开展持续沟通,传播价值投资理念。

今年8月,为响应证券基金业协会“一省一司一高校”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号召,“东方红万里行”专门开辟了走进西安交大的系列讲座,围绕基金投资的入门知识以及社交网络中关注度较高的投资观念,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交流,帮助在校生提高金融素养、降低投资风险。

在乡村助学公益活动方面,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更是7年如一日,持续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乡村少年完成学业,用持续捐赠帮助解决乡村贫困家庭的人才培养问题。

公益之心,对企业而言是踏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毕业的校友而言是回馈母校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传递下去,四位复旦校友倾情奉献的四场公益课程,在日渐寒冷的11月,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在校生们送去温暖与支持。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公益之路,还将继续延伸下去……




意见收集箱
意见收集箱
志愿者报名表